close

九月初,醫院診斷爸爸得了鼻咽癌。
幾番掙扎後,我放棄了台北的自由,默默打包搬回彰化。

癌症一直以來,都是別人家的事。
聽說誰誰誰得了癌症,我常常只是一聲摻雜著遺憾的嘆息。
而這次掛上電話後,我趴在床上痛哭失聲,哭到喘不過氣來,連哭累了也無法闔上眼睡著,腦袋像是被
許多莫名其妙的思緒塞滿,卻又像是甚麼都沒想一樣空虛。

看到爸爸的第一眼,就想轉身找個角落掉眼淚。
化療掉了不少頭髮,體重也降了十公斤,他的憔悴和虛弱,我再心疼、再難過都只能假裝沒事,像往常
一樣說說笑笑,說實在的,也因為不知道怎麼面對,我有一陣子都表現得很鴕鳥。

放射線治療導致他嘴巴破得很厲害,喉嚨也紅腫到連喝水都如刀割般痛苦,加上化療副作用不僅使他失
去了味覺,還食慾不振,我們不管煮甚麼、煮到多軟,甚至打果汁他都不肯喝,因為怕痛、因為嫌東西
難吃,所以寧願餓肚子,媽媽跟我怎麼鼓勵怎麼勸說,他仍然倔強的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很多癌症病人是死於營養不良,而非癌症本身。」
媽媽知道這件事後,心裡更著急,因為又要進行第三次化療了,在家裡休養的時間沒把營養補足,到時
候身體會更不舒服,但是該怎麼做呢?能怎麼做呢?
看著爸爸每天睡不好、吃不下,真的很無助,想幫他、想為他做點甚麼,卻也只能乾著急。

媽媽:「為什麼你爸爸要受這種苦...」
對阿...為什麼是爸爸...為什麼不是我呢...或是如果我能幫爸爸分擔一半的痛也好阿...
如果是別人就好了,有時候心裡還是浮現了這樣差勁的想法。
但是除了爸爸,還有好多人都在跟病魔對抗,對面床得血癌的叔叔,都已經化療第三十二次了,還是精
神奕奕的跟護士小姐聊天開玩笑,不是只有爸爸很辛苦,很多人都很努力生活著,我跟媽媽都有信心爸
爸一定會好起來,這段時間很難熬,尤其媽媽的心理壓力極大,除了醫療費用,還有許多營養補給品的
支出讓已經赤字的家用更加入不敷出,雖然媽媽有時候也會在我面前哭,但她平時總是開開心心的陪著
爸爸,樂觀的說我們家會走過這個關,用期待的表情說以後要跟爸爸去哪裡哪裡玩。
我真的很感謝媽媽,感謝她撐起這個家。
我也會加油,不能再鴕鳥下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